无障碍
欢迎进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湘西检察新闻

锚定目标提质效 能动履职拓新篇 —— 湘西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州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暨刑事检察业务培训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省刑检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刑事检察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州刑事检察工作,进一步提升刑事检察队伍专业素能,4月11日至12日,全州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暨刑事检察业务培训会议在凤凰县检察院召开。湘西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印道波出席会议,两级院刑检部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刑事检察会议精神,1267州院各刑检部门负责人对今年及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参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全省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各院刑检工作现状、未来打算、工作建议进行交流座谈。

会议强调,要聚焦案件质效和法律监督两大主题,一是既定目标任务要完成。要充分发挥业务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做到业务排位不退步、案件质量不下滑,专项工作不忽视;二是监督办案质效要保障。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刑事案件,守住办案底线,切实做好优案培育工作;三是刑检工作机制要顺畅。严格执行刑检各项工作机制,强化上下级沟通交流,规范案件请示程序,推进两级刑检部门联动互通;四是自身队伍建设要加强。组织开展“听庭评议”等活动强化业务能力建设,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依法办案的刑检铁军。

会议还邀请到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宋德乾进行授课。宋主任以“把握理势术,实现办案高质效”为主题,从认识论的角度解析执法办案要遵循天理、法理和情理,要深入研判当前的经济、治安、政策等形势,从方法论的角度教授研习办案技巧与方法,最终实现检察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切实强思想、明思路、提素能、炼作风,今后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刑事检察履职实际成效,推动湘西刑事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日上午,州检察院第一、二、三检察部党支部联合前往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附件:

Copyright ©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报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乾州新区人民南路72号 备案号:湘ICP备20210050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