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欢迎进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湘西检察新闻

湖南龙山检察公益诉讼整治农药废弃物丢弃乱象

目前正是春耕备耕时节,湖南省龙山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近日深入各乡镇,就农药包装废弃物污染环境问题进行“回头看”。

去年11月,该县检察院干警在履职中发现五颜六色的农药包装废弃物散落在田间、河道、沟渠等处。农药包装物极其难降解,不但会阻碍农作物生长、造成土壤污染,而且会进一步污染大气和水质。经过勘验取证,去年12月,龙山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该县农业农村局及17个乡镇制发检察建议,要求其依法全面履行职责,加强对各乡镇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的监督管理,健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制度,督促农药生产者、经营者切实履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等义务。

龙山县相关责任单位收到检察建议后,对全县121家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了农药监管巡查,5家违法经营者被责令整改,并要求农药经营门店放置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桶,组织农业合作社、企业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归集工作,引导村民科学回收处理农药包装废弃物,营造了保护环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通讯员:杨青 邓杨帆)

相关附件:

Copyright ©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报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乾州新区人民南路72号 备案号:湘ICP备20210050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