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欢迎进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湘西检察新闻

提振精气神,跑出加速度 ——湘西州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3月份检察业务分析讲评会

3月18日,湘西州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3月份检察业务分析讲评会,深入分析研判2023年和今年1-2月份检察业务运行情况,明确下步工作措施。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检察院在家院领导、检委会委员、业务部门及综合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案管办负责人通报分析了今年1-2月全州检察业务数据和案件质量监管情况,各位院领导分别就分管部门2023年业务数据、案件质量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评,并对下步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为李丽检察长发表讲话

要总结经验,汲取力量,坚定冲击目标的信心。

会议指出,要从过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中总结好的工作经验,要组织各条线、各部门学习讨论,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必胜决心和信心。要善于互相学习,做到取长补短、均衡发展,实现整体提升、共同进步。

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保持不骄不馁的清醒。

会议强调,要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冷静分析形势,直面问题不足,保持“胜不骄、败不馁”的清醒,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和举措。

要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夺取更进一步的成绩。

会议要求,稳方向、稳信心、稳力量;向改革求“进”、促发展增“进”、强管理精“进”;破除小进即满、小富即安的自满观念,破除墨守成规、按部就班的守旧观念,破除“人人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的封闭观念,破除只想做官、不想做事的官本位观念,破除碌碌无为、甘于“躺平”的畏难观念;立走在前列、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立勇闯新路、敢于尝试的创新意识,立全局“一盘棋”、双赢多赢共赢的合作意识,立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服务意识,立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奋斗意识,立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抓落实意识。

会议强调,全州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思想解放、抓好理念革新、抓好目标督导、抓好贯彻落实,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姿态,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湘西检察样本建设,全力朝着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冲击。

相关附件:

Copyright ©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报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乾州新区人民南路72号 备案号:湘ICP备20210050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