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欢迎进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县市动态

泸溪检察:跨区域联合守护 共建美丽大家园

【湘西检察网讯】(通讯员   雷涛 杨瑞)近日,怀化铁路运输检察院、麻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泸溪县人民检察院共同调查一起环境污染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据悉,怀化市麻阳县与泸溪县交界,麻阳县当地群众反映,该县吕家坪镇木江溪河面垃圾堆积、臭气熏天,污染源疑似来自泸溪县辖区内某生猪养殖场,导致麻阳县域内水域受到污染。

4月10日,泸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带领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团队,赴泸溪县石榴坪乡某生猪养殖场,两地三检共同开展公益诉讼线索初步调查工作。调查发现,现场排污粪水浑浊,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臭味,某生猪养殖场存在部分污水外漏情况,系生猪养殖场转型升级扩建后,挖坏污水管网所致,但是否系造成木江溪水源受到污染的主要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

河流污染无小事,关乎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关乎周边群众的身体健康、生活质量,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进一步会同职能部门深入调查,加强溯源治理,对侵害公共利益的行为依法予以坚决打击。下一步,泸溪县人民检察院对该案将持续跟进监督,进一步加大在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领域的办案力度,通过跨区域联合办案,能动履职,充分发挥“1+1>2”的效能作用,服务生态资源保护,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相关附件:

Copyright ©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报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乾州新区人民南路72号 备案号:湘ICP备20210050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