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欢迎进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图片新闻

以一域之光为全局增彩 ——湘西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州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

3月26日,湘西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州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县两级院分管领导及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8个基层院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就去年工作亮点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就今年工作思路及措施进行了座谈交流。

州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滕鹏、第七检察部主任肖福分别传达了全省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工作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检察长吴松就做好今年全州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优化办案领域和案件类型;二是要准确把握高质效办案的要求;三是要深化专项监督;四是要健全工作机制;五是要提升履职能力。

图为李丽检察长发表讲话

李丽对去年全州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统筹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要强化政治引领,努力破解政治、业务“两张皮”现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筑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思想政治高地,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开展工作、推动工作,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二要统筹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锚定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既要善于总结过来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不断加强机制建设、积累制度财富,又要敢于积极探索,以改革求突破,以创新谋发展,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能。三要统筹好一域与全局的关系。既要统筹好部门工作与检察工作大局的关系,牢固树立奉献意识,切实增强以一域之光为全局增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又要善于“跳出检察看检察”“跳出检察干检察”,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贡献度。四要统筹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新要求,充分认识检察业务考评指标与高质效办案的内在联系,力争办理更多的优质案件、总结更多的优质经验、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向人民群众展示更加良好的检察形象,着力推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发展的数量规模与质量效益有机统一。

相关附件:

Copyright ©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报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乾州新区人民南路72号 备案号:湘ICP备20210050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