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欢迎进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 文化建设

湘西州人民检察院退休老干党支部组织开展“追溯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暨“庆重阳”活动

金秋结硕果,岁岁又重阳。10月17日,湘西州人民检察院退休老干党支部开展“追溯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暨“庆重阳”活动,组织退休老干部前往中国人民抗战胜利芷江受降纪念馆参观学习。出发前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符大碧看望了退休老同志并致以真挚的祝福,转达了院党组对老同志们的节日慰问。

在纪念馆前,退休老干部们整齐肃立,迎国旗,奏唱国歌,共同为抗战英雄们敬献了花篮,并在老干党支部书记林胜平的带领下,一同重温入党誓词。整个仪式庄严肃穆,令人动容。

“谨记扬眉受降日,不忘英烈洗征尘。”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老干部们详细了解了芷江被选为受降地之一的原因,参观了受降纪念馆陈列的历史图片和珍贵物品。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深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当年的滔天罪行,生动再现了中国军民团结一心、奋勇杀敌的英勇事迹。老干部们都不觉放慢脚步,不时驻足沉思,通过回顾革命时期的斗争历史,深刻体悟革命先辈们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暨“庆重阳”活动十分有意义,通过参观受降纪念馆给大家带来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让大家进一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更加珍惜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同时也要老有所为、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湘西检察事业。

相关附件:

Copyright ©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报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乾州新区人民南路72号 备案号:湘ICP备20210050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