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欢迎进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 文化建设

龙检夜校进行时——聚焦数字检察 提升监督质效

【湘检网讯】(通讯员田海蓉、邓杨帆)为强化检察人员数字检察思维理念,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10月8日,龙山县检察院组织开展“龙检夜校”第八期学习交流活动,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聂华主持,副检察长刘悦淇担任主讲人,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莉,班子成员及青年干警参加交流学习。

刘悦淇以“数字检察助推法律监督提质增效”为主题,阐明了检察监督的主要对象并指出当前实际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强调要以数字赋能检察,以线索引导监督,以监督助力治理,重塑新时代检察监督工作。她还向参学人员介绍了数字检察的发展历程和特征,结合办案实际针对当前数字检察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

在研讨交流中,参学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深化了对数字检察概念的认知,拓展了数字检察工作新思路,并结合自身岗位深入探讨对数字检察的理解,就如何开展数字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李莉指出,数字检察是新时代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必然趋势,也是提升检察机关履职效能的重要依托,李莉就如何加快推进数字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理念先行。广大干警要加强学习,深刻把握数字检察的深层次内涵,强化数字检察素能提升;二是要大胆探索。立足司法办案实践,以“小切口+短平快”推动数字化模型的构建与应用,切实提升办案质效;三是要加强联动协作。要加强跨部门沟通协作,打通不同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畅通数据共享渠道,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Copyright ©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报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乾州新区人民南路72号 备案号:湘ICP备20210050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