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欢迎进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聚焦

保靖检察:公益诉讼诉前磋商 联合保护农用土地

【湘西检察网讯】(通讯员 冉凌峰) 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保护农用地不受侵害。10月9日,保靖县检察院就杨某某非法占用农用地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召开磋商会议,保靖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杨丽媛主持会议,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迁陵镇人民政府等行政机关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发言。

磋商会现场

磋商会上,该案承办检察官通报了基本案情,介绍了案件办理和证据情况,结合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提出了磋商整改方案。各行政机关分别结合各自业务职责交流经验发表了整改意见,最终就整改时间、整改范围及整改方式形成了统一意见。

据悉,此次磋商会议主要针对保靖县农村非法占用农用地建房致使国家利益受到损害进行整治工作。经过此次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磋商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就如何开展非法占地拆除整改工作达成共识,并通过联合执法,治理了非法占用农用地的现象,切实维护了国家利益。

相关附件:

Copyright ©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报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乾州新区人民南路72号 备案号:湘ICP备2021005003号-1